我死了。

【all叶】当联盟众人遇到自己♀08

给时光以生命,给岁月以文明。  ---刘慈欣《三体》




什么意思?


从上厕所上出个女子团队开始叶修就觉得自己有点疯。搓不及防地经历这个逆时针转的手表,叶修觉得自己愈发疯得厉害。


也许这个手表只是恰好坏了,自己这样叼着烟站在寒冬腊月般的冷风中怀疑来怀疑去,除了证明自己离精神病患者更近一步之外什么都证明不了。


叶修清了清嗓子:“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你手表的时间回到正常的时间10号,会发生什么?”


长发姑娘用一种很无所谓的语气:“也许我们就回去了。”也许会从此消失,夹生在两个世界之间,被两个世界遗忘,没有任何存在的痕迹,就像从未出现一样彻彻底底地消失。


话题戛然而止,除了偶尔传来几声模糊的鸣笛声,没有任何声音。


还有什么能说的呢?这个姑娘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她既没有惊慌失措,也没有惶恐不安,她是这样平静地站在这里,站在冷风之中,站在明月之下。


借着月光叶修第一次仔细观察这个女版的自己。她的眼睛和自己不同,她的眼睛像极了母亲的杏仁圆眼,单单看上一眼心中的烦躁不由自主地会平静下来。就连鼻子也比自己小巧的多,唯独眉间一抹不经意流出的惆怅像极了自己,也像极了家里的那个倔老头。


在这一刻叶修心中涌现出一种奇怪的归属感。他默默地想:他会护着她的。


这场短暂的会谈启于不安,终于平静。启于现实也终于现实。


两人就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回到客厅。然后叶修就被一个枕头砸的不得不回归现实。


真他妈疼 。


扔枕头的人显然没想到会出现误伤。几乎是用跑的奔到了叶修面前。方锐痛哭流涕看起来无比的真诚:“老叶,你放心!我会对你负责的!”


叶修被着一枕头砸回了现实,但这个现实显然对自己不大友好,他几乎怀疑自己被这个枕头砸断了鼻子,叶修也不想哭,但实在架不住生理盐水太凶猛。


所以方锐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一个眼眶通红,眼角湿润,一副被欺负狠了模样的叶修。


方锐愣了愣,毕竟他再怎么猥琐,内在都是一个纯情小处男。毫无意外地举了旗。


把叶修安安稳稳地抱起,轻轻柔柔地放在沙发上。然后红着脸飞奔去了厕所。


目睹自己举旗全过程的女版方锐表情尴尬:“春……春天了嘛。”


方锐之前就知道自己有点弯,没想到单看叶修一眼就彻底弯成了回形针。


叶修还不知道自己莫名其妙掰弯了自家的队员。他现在不仅鼻子疼,头更疼。


头疼的主要原因就是这双黏在自己腰上的咸猪手,叶修忍了忍,在那双手企图往自己衣服里伸的时候,叶修终于忍不住了:“奶奶的,谁的手!”


短发苏沐橙悠悠开口:“我的。”


叶修:“……”你敢不敢再嚣张点?


像是明白叶修心中所想,短发苏沐橙默默把大凉手爪子往叶修衣服里一伸,笑得格外纯良:“挺细啊。”


叶修:“滚。”


一直沉默没有说话的周泽楷突然出声:“前辈……”


叶修平白无故在这句语气平淡的两个字中听出了股委屈,早就习惯周泽楷的叶修仅从两个字就猜出他的意思,叶修的语调不由软了下来:“被威胁来的。”


当初冯主席在联盟官方微博放出叶修回归拍摄的宣传时,不光是粉丝排着队发卧槽,联盟内部群也被卧槽刷了屏。


叶修退役之后就了无音讯,叶粉想得直叫唤也没把叶修叫出来。突然放出叶神接手宣传片的拍摄消息,毫无例外地粉丝集体疯狂。


微博评论由原来的几千上涨到10w,一打开几乎都是毫无营养的:啊啊啊啊啊啊!!!


简直就像黄少天附体一样。


粉丝在官方微博上充分表达自己的激动之情,黄少天在职业选手群里也在充分表达自己的激动之情。


在连着刷了五页屏之后被,就某个不愿透露姓名的管理员禁了一个月的言。


管理官方微博的人也苦,回私信回得手发软。不是他耿直,是冯主席特意交代对待粉丝要亲和,但凡是私信就要一条一条认认真真回复。


这几天的热度好不容易降下来点,冯宪君又爆出宣传片拍摄完毕后,职业选手将联手某节目参加下乡活动,七天跟踪无死角拍摄。


粉丝彻底陷入疯狂。


叶修接到冯宪君电话时他正在洗澡。


然后一边慢悠悠泡澡一边毫不留情地回绝冯主席。


冯主席在电话那边气得话都说不出来,过了好一会儿才继续开口:“你父亲已经同意了,赶紧收拾收拾东西。”


“... ...”


“老冯,都多大人了还找家长?”叶修表情复杂,“而且拍宣传为什么非得到大山沟沟里?别说什么情怀,你看我像是脑子有水的样子吗?”


冯宪君在电话里沉默了几秒:“顺便再去下下乡。”


“下乡?”


冯宪君从善如流地改口:“改造。”


叶修苦口婆心:“其实我感觉我也没叛逆到哪里去,四舍五入之后就是一个标准的三好青年。”


“你哪里不叛逆?简直没有人比你更难弄。”


“我觉得你这是一种偏见,我们应该好好聊聊这个问题。”叶修试图转移话题。


“叶修。”冯宪君语气沧桑,“我要是有一天死了就是让你活活气死的。”


叶修回以沉默。


“给你们兴欣稀有材料行了吧。”


“我觉得... ...”


“你要是再墨迹连工钱都没有了,直接趁着夜深人静的时候打包带走。”


“成交。”叶修这次答应得格外痛快的原因大概因为冯宪君是有前科的。


去年世邀赛中国队夺冠,人们渐渐正事电竞这个职业,冯宪君觉得此事不趁热打铁还等什么时候,于是在中国队飞机还没降落就敲定了一档旅游类的真人秀。


这档节目被要求全员参加,但是叶修不干,他为自己找足了理由,说他一个要退役的老白菜就不和小鲜肉抢热度了。


这样一说冯宪君又不干了,他说你看网上那些哭着喊着要给你生猴子的人,你忍心让他们失望吗?


叶修:“忍心。”


随机就被深夜打包直接带到了泰国。


叶修现在一回想当初那段难忘的泰国之旅他就感觉到一阵阵绝望。


你永远不知道外表软萌易推倒的妹子,脱了裤子之后是不是胯下有着一柄巨剑。



冯宪君发现了叶修的沉默,安慰道:“不要担心,不会单独把你扔进大山里的。”


不知为何叶修突然有一种不好的感觉。


冯宪君缓缓地说:“我们准备把你们组团扔进大山里。”


叶修委婉的表示可以退票吗?他突然觉得拍宣传挺好的。


冯宪君表情比叶修还委婉:友谊的巨轮已经飘过了大西洋,退票就得下船,在汪洋大海里下船大概就得死。


“其实我游泳挺好,我觉得我可以游回我们爱的港湾。”


“好的,到山里之后我会和节目组反映反映让你游回来。”冯宪君态度和善,“没关系,我们这边一直都很好说话。”


“... ...”


“其实我觉得坐飞机挺好。”


叶修这回澡也洗不下去了,他继续垂死挣扎:要不我拍宣传片吧,这个下乡活动我就不去了。


冯主席呵呵一笑:哪个你都跑不了。


第二天叶修就在冯宪君殷切注视下老老实实地出发了。


订好了机票之后现在B市集合拍摄宣传片,七天后再集合到节目组要求的地点,再辗转进入到深山里。


叶修万万没想到自己会在飞机上遇见王杰希。叶修是由外地坐飞机赶到B市。而王杰希本就是B市人。



相比叶修的惊讶,王杰希倒是镇定了很多,他先是一脸冷淡的和叶修打了声招呼,然后再一脸冷淡的在叶修身边坐好。


叶修觉得他应该说点什么来缓解一下尴尬的气氛:“你怎么也在这个飞机上?”



“亲戚家的一个小孩儿结婚,去外省参加婚礼。”王杰希对叶修笑了笑:“没想到你也会参加。”


不得不承认王杰希很会照顾别人的情绪,他察觉到了叶修的尴尬但是却什么都没有说,相反还换了一个轻松的话题。


“被威胁来的呗。”叶修前一段时间感冒了,说话时鼻音重重的,再加上独特的烟嗓说出的话就像在撒娇一样。


王杰希明显愣了愣,随即和叶修一起谴责了冯宪君这种压榨孤苦老白菜的恶习。


其实按照王杰希的性格很难想象他会在背后吐槽一个人,大多数都是叶修在说,他偶尔附和那么一两句。


他只想让叶修开心一点。


路程不远,一会儿就到达了目的地。


还没等叶修和王杰希走出机场,一个声音由远及近就传了过来:“老叶老叶,这么久没见面你想我了吗!想了吗想了吗!!!我都快想死你了!快来一个爱的抱抱!”


都不用叶修抬眼去看是谁,光是从字数上就能猜出来这是黄少天。


叶修习惯性往后一躲,黄少天差点抱上王杰希。


王杰希皱了皱眉,而黄少天则是一脸吃了苍蝇的表情:“王杰希你怎么在这里?”


“拍宣传片。”


“你这不是废话吗?在这里的谁不是来拍宣传片的啊。”黄少天看起来脸色不大好。


微草和蓝雨两个战队不对付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两个战队在网游里就一直掐,然后上面的战队也暗暗较劲。


还没等王杰希开口怼回去,喻文州就出来打圆场:“少天,别闹了。”


黄少天撇了撇嘴,转头看叶修:“老叶老叶,你热不热,我给你扇风吧。”


还没等叶修拒绝,坐在车里的张佳乐就插话:“黄少天你少说点话,老叶就不热了。”


黄少天果断放弃了和王杰希的互怼,转头就要和张佳乐真人pk。


叶修大致扫了眼现在这辆车里都有谁,有和张佳乐真人pk的黄少天,笑得一脸纯良的喻文州,正在喝水的王杰希,看天看地就是不看自己的孙翔,对自己眨着真诚双眼的方锐。


人数看起来很全了,但是司机根本就没有想要开车的意思,叶修决定问一下笑得一脸纯良的喻文州:“文州,现在还缺谁啊?”


“我之前看过人员表,应该只少周队了。不过之前敲定人员的时候没能联系上韩队,不知道韩队会不会来。”


“... ...”


“老韩过来就不怕吓哭小孩子吗?”


“冯主席应该是不怕的。”喻文州笑了笑。



张佳乐现在有些烦躁,因为不管他怎么套司机的话,司机就是不开口。


“张佳乐你放弃吧,我和队长刚来的时候就尝试过套话了,一点用都没有。”黄少天叹了口气,“这位司机大哥应该是周泽楷的远房亲戚,都是一个属性的。”


“我们拍完宣传是不是还有一个什么活动?”方锐提问。


“我记得是下乡改造?然后跟踪拍摄。”孙翔接话。



“那我们现在是要组团去乡村改造吗?”方锐有点懵逼,“没有任务吗?”


“应该没有吧,现在都没告诉具体安排。”黄少天有些迟疑,“是要我们尽情放飞自我给观众展现一下不一样的职业选手吗?”


“那也得给个范围放飞啊,万一放飞大发了可怎么办。”方锐有点担忧。


叶修看了眼一脸忧愁的方锐:“你不是一直都很放飞自我吗?你还用怕吗?你都不用表演,直接给观众展现下你在兴欣的日常状态就好。”


方锐看起来很伤心,指着叶修控诉:“老叶,我太伤心了,没想到你居然这样想我,我现在可难过了要你抱抱才能好。”


叶修一脸冷漠:“那你还是继续难过吧。”


“我靠靠靠,方锐你还要不要脸啊。”黄少天强行挤了过来,把方锐挤到了一边。


“你要脸吗?那边地方那么大,你过来干什么?”方锐看着占据了叶修身边位置的黄少天有些生气,“你丫的不热吗?”


黄少天自动过滤方锐的话,现在的他正一心一意楷着油:“老叶你看你都瘦了,小肚子都不软了,是不是最近又熬夜了,你看你黑眼圈都出来了。”


叶修:“滚。”


于是他们就这样吵吵闹闹到了集合地点。


然后就在厕所里遇见了一波女子军团。


现在黄少天发出第三遍哀嚎:“怎么这么多蚊子啊!”


另一边的方锐也有点崩溃:“你能不能别嚎了!我刚刚睡着!”


还没等方锐崩溃完,孙翔反手就是一个嘴巴子。


方锐怒了:“你干嘛!”


孙翔也有点懵,呐呐道:“你脸上有蚊子。”


还没等叶修说话,突然感觉有人拍了他屁股一下,叶修吓了一大跳:“谁拍我屁股?”


“... ...”


原本吵吵嚷嚷的屋子顿时安静了下来,叶修反应过来的时候恨不得穿越回去几秒抽自己一个大嘴巴子让自己清醒清醒。


“我。”一个声音说道,“你屁股上也有蚊子。”


叶修沉默了几秒:“文州,看不出来你还是夜视眼,你眼神挺好啊。”


“其实我其他地方也不错的,你要不要试一试。”喻文州轻声说。


叶修赶紧闭眼假装睡觉:“不了,谢谢。”


1号韩文清挨着2号周泽楷,这两个人一个是被动的让别人不说话,一个是主动的不说话。估计他俩二脸相对这一晚会很安静。


接下来就是3号王杰希,4号张佳乐,5号短发苏沐橙,6号叶修,7号喻文州,8号社会版楚云秀,9号孙翔,最后是10号方锐以及11号黄少天。



黄少天大致算了一下自己和叶修之间隔了多少个人,算完之后整个人都显得非常不开心。


韩文清的位置面对着房门,也就是说外面的人想要进来的话,第一个见到的就是韩文清的脸。


“老韩,保卫我们安全的任务就交给你了,希望你不要愧对组织对你的期望。”叶修还是没忍住嘴欠了一句,“你说,过几天的那个节目要是播出去了,电视那边的小朋友会不会被吓哭?”


韩文清态度冷冷的:“我先让你哭。”


TBC


评论 ( 19 )
热度 ( 34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承清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