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死了。

【all叶】幸运星03

阿朱就是阿朱,四海列国,千秋万载,就只这么一个阿朱--《天龙八部》

01      02



被称为老师的男人下意识晃了晃神,但下一秒又恢复到满脸笑意的模样,看起来十分的没脾气。

 

周泽楷能在这种年龄,能把轮回推上第一黑帮,他的眼力以及反应力都可以说是顶尖级的,就这几秒的晃神确实没能逃过周帮主的眼睛,但是他就像个近视三千多度一样硬生生没看见一样,严格遵守只脸红绝不多比比一句的原则。

 

看起来师徒二人是一脉相承的近视眼,如果按照古老地球的知识,单凭这两位的近视程度估计也就只能在鼻梁上架两个酒瓶底充当眼镜了。

 

叶老师的课可以用天马行空随心所欲来形容,简单来说就是:想到哪里讲哪里,并时不时中间会插播几口鸡汤。不过无论怎么跑题,讲到最后都能极其自然地扣回课题上。估计鸡汤是毒鸡汤,四个学生除了周泽楷正襟危坐得像要炸碉堡之外,其余三个都里倒歪斜的,估计这回和周公麻将都开完两桌了。

 

可见这鸡汤放时间久了,自然而然变成了只带催眠效果的馊鸡汤,实在让人难以下咽。

 

周泽楷全程无话只是在最后叶修说完下课之后,才像被启什么开关了一样,冷不丁蹦出来一句:“老师,今晚有空吗?”

 

叶修极其熟练地按个拍醒这三个倒霉学生,一边还能分出半个心回答周泽楷的问题:“有吧,怎么了?是哪里不明白吗?”这三个倒霉孩子分别叫老大,老二和老三。按照目测年纪排序起名,第四星政府都如同屁一般的存在,更别说是信息登录总局了,这名字听起来高端得一匹,实际上就是往电脑里录东西的,想怎么录就怎么录,就算起个‘嘉世要塞我草你粑粑’‘联盟总统是个屁’都没人管你。

 

前一段时间不知道哪个杀千刀的,把总局挂在楼顶的小信号发射塔偷走了,保守估计应该是按照一毛二一斤的市价卖废铁了。

 

穷得叮当响的政府实在是拿不出钱再建一个了,只能依靠原始地球人的做法---拿本亲自手写登记。美其名曰低碳环保。如果本不幸被水泡了,估计伟大的第四星将会诞生一大批黑户。

 

周泽楷也不知道是没出声,还是声音的频率以正常人耳实在没福气听见,总之等叶老师把老大老二老三都拍醒拎出去后,周泽楷还是静默着没出声,叶老师原地等了会儿实在忍不住替他说话:“小周,到底怎么了?”

 

周泽楷这才出声:“今晚除夕,有灯会。”

 

叶老师这才有经验多了,没等周泽楷挤牙膏一样,慢吞吞挤出下一句,自己自动自觉接上:“是想让我陪你去吗?”

 

周泽楷:“恩,可以吗?”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周泽楷是和平时一样的面无表情,可是叶老师偏偏从从这几个字中品出了点不同寻常的小心翼翼出来,向来吃软不吃硬的叶修堪堪把要脱口而出的‘不’给咽了下去,这刹车太急,叶修差点把自己舌头尖咬破:“可以,正好我好久没看灯了。”

 

周泽楷开心的很内敛:“那我晚上来接老师。”不等叶修说话就一溜烟跑了出去,好像身后被洪水猛兽追杀一样。

 

叶修望着早跑没影的得意弟子,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脸,小声嘟囔了声:“我有那么可怕吗?”

 

这一摸不要紧不仅摸到了胡茬还有一粒饭粒。

 

叶修:“... ...”真是难为周首领了。

 

叶修把饭粒摘了下来,但此饭粒颇为不要脸,竟生出一点细软的小倒刺,牢牢地贴在他的脸上。十分的不要脸,十分的不好摘。

 

叶修都不用看,就知道这不要脸的米粒出自谁的手,蓝雨要塞黄少天。一脉相承的不要脸,十分好猜。

 

这是黄少天的紧急传信装置,按照黄少天本人的原话就是;“这独立的设计理念,惊世骇俗的设计外观,完全可以起到迷惑敌人的目的。有谁能想到我们蓝雨会把紧急通信做成饭粒子样,古书说过出其不意。”

 

黄少天能力出众但就是有一个致命的技能---话多。只要这个技能一发动基本处于无差别攻击状态,蓝雨上下苦不堪言,另一位成员立马接话:“出其不意必自毙是吗,这个设计真是牛掰的一匹,空中一个高速飞行的饭粒子,啪地一下贴在自己脸上,是怕自己不够丢人吗?”

 

蓝雨大概是胜产话唠,于是这两个话唠就吵了起来,叶修看着手上的饭粒觉得大概还是黄少天功力深厚一些。

 

叶修捏了下米粒,就弹出个小型立体虚像,这小影像一身的鸡零狗碎,链子多地像是走动的狗链摊,大概是生怕别人注意不到他,头发还挑染的五颜六色的,活像个行走的调色盘,看起来十分辣眼睛。

 

不管这人辣眼睛到什么样子,他还是一眼就认出了,这调色盘就是黄少天。叶修调出了自己的毕生涵养才没把调色盘塞回到通信装置里,让他从哪来的回哪儿去。

 

调色盘笑得十分欠揍:“好久不见啊老叶,我怕你因为我们太久没见面,以至于忘记本剑圣英俊的面庞,所以我想到这个办法给你加深下印象,怎么样?惊喜吗!”

 

紧急通信是单向的,所以叶修只能被动听着黄少天磨磨唧唧的聊家常。尽管脸上不见一点烦躁的情绪,但手上已经把米粒来来回回捏了不下十次,看起来十分想把他塞回去。

 

下一秒黄少天欠揍的样子一收,脸上的表情近乎凝重:“叶修,我不管你想做什么。我不知道你和联盟之间到底怎么了,但如果你不想反叛,如果还记得你肩上的上将头衔就回来吧,联盟出事了。”

 

叶修摸了摸自己的左胸口,是一颗跳动不已的心脏,震得自己手有些发麻,但估计从那里流出原本滚烫不已的血液早就凉了,从心脏为起始点流经整巨驱壳都一点点变凉,他漫无边际地想着:我从来都没想过反叛,只是想找个地方养老,出事了找我干什么呢?

 

对面的黄少天揉了揉自己一头的调色盘,叹了口气:“叶修,我们都很想你的,孙翔那孙子没几天能蹦跶的机会了,估计过段时间凯纳星就会全面封锁,如果你要是回来就尽快吧。”

 

叶修张了张嘴,黄少天继续自言自语:“冯主席也失踪了,也不知道还是活是死。队长说现在联盟就是一群傻逼玩过家家,指不定哪天把自己玩死了都不知道,要不我回归老本行去做海盗得了,这样我还能找找你。唉,也不知道这次的通讯你能不能收到,如果你能收到这个,你要不要回我一个?我说真的,回我条消息吧,哪怕回一个滚都行啊。我最近总是做噩梦,梦见你的不知道在那个犄角旮旯,身边连个照顾的都没有,哪天嘎嘣死了都没第二个人知道。我不是诅咒你死啊,我是说...唉,算了,当我没说吧。”

 

通话戛然而止,叶修低头呆呆看了眼那颗人畜无害的米粒,半天才想起来大概是内部空间不够了,他把通讯装置在手心里转了圈,想了半天都没想好回复什么,于是他圆了黄少天一个愿望,回了个‘滚’。

 

TBC

评论 ( 3 )
热度 ( 108 )

© 承清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