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死了。

【all叶】当联盟众人遇到自己♀07

远方除了遥远一无所有。  ---海子




“其实我们是被无良奸商冯宪君坑来的。”方锐缓缓开口,随后又捅了捅窝在一边吃橘子吃得开心的女版自己,“你们呢?”


全员到齐之后,男生疯疯癫癫地过去抽签今晚的大通铺位置问题,很传统的抽签方式。在一样的小字条上写上2到10的数字,然后打乱背过来,由苏沐橙来拿着走一圈,谁拿到几就是几。至于把边的1号和11号则是全票通过的韩文清和黄少天。没有人渴望挨着这二位,一个是怕被吓死,一个是怕被吵死。


一时间有人欢喜有人愁。而10号方锐和11号黄少天是双双想死的状态。


4号张佳乐在一边说风凉话说得格外开心:“断不了的缘分我们就只能紧紧抓住它。”张佳乐的邻居分别是3号王杰希和5号男版苏沐橙,他的风凉话说得格外站着说话不腰疼,黄少天被气得说不出话来。


被强行发动了沉默技能的黄少天,脸色绿得惊人,活像是吃了一盘新鲜的绿色大菠菜,于是他绿着脸给张佳乐指了条明路:“滚。”


张佳乐瞧着情势不对,忙不迭地滚了。但是好奇心驱散他没有滚太远,在不远不近的距离中,他目睹了一场几乎要同归于尽的单人pk。


黄少天和方锐的。


随后打得正酣的两个人被韩文清一手拎着一个给硬生生给拎到客厅开会。


客厅的沙发上容不下这么多人,于是大家也就不拘束都选择了席地而坐。秉承男左女右的原则,女生坐在右边,男生坐在左边。中间泾渭分明,活生生被两伙人坐除了楚河汉界的感觉。


方锐率先开口,把话题丢给了女版的自己。女版方锐毫无防备接过了话头,整个人处于一种懵逼状态,她呐呐开口:“我们是过来赶飞机的。”


所幸她的懵逼只持续短短一点时间,她迅速调整好状态,重新回答:“这里只是集合点,我们去参加一档真人秀节目。”


那边话音刚落,这边的男版张佳乐迅速接话,一点也没让话题落下:“我们也是来这里集合去参加什么节目,好像是让我们体验人间疾苦生活?总之就是一个在地图上找不到的小镇拍摄,你们呢?”


“巴黎。”女版张佳乐补充,“我们不用体验疾苦生活,我们是去巴黎玩的。”


... ...


突然之间觉得没有办法愉快地交流了,人和人之间为什么差距这么大?


叶修收起了平时懒洋洋的模样,他微微皱眉,语气格外波澜不惊:“这是第一个分歧点,文州记下来,”


喻文州原本是挨着叶修的,闻言温和地笑了笑,伸手轻轻掐了掐叶修的腰,起身去书房拿纸和笔。叶修毫无防备被掐,险些没崩住有些漠然的神情,心中的不安突然烟消云散,遍地开满了粉红色的小花。他红着耳尖咳了咳,硬生生把心中的小雀跃咳了出来,语气又恢复了冷静的样子:“我们是七天之后离开,你们呢?”


女版叶修先是一脸复杂地盯着叶修通红的耳尖看了一会儿,随即叹了一口气:“昨天。”


没头没脑的两个字劈头盖脸把对面的男同志砸的愣了愣,还是王杰希最先反应过来:“你们是说,按照正常的时间来讲你们是昨天应该坐飞机去巴黎?”


“对。”


孙翔很震惊:“可是我们不是今天才遇见吗?难道说你们集体翘班?冯主席不得气死?”


披肩长发叶的目光转向孙翔,目光比看向男版自己还要复杂:“是时间点错了,没进厕所之前还是10号,从厕所出来就成了16号。”


“那会不会你们记错了?原本就是16号?或者你们上了6天的厕所?”方锐有意活跃下气氛,但失败得很彻底,他想要大笑的嘴还没张开就化成一声叹息,“我开玩笑的。”


“没关系,大家都知道你智商低,没人会怪你。”黄少天试图安慰这个晚上要和自己贴着睡觉的人。


方锐:“滚蛋。”


“那么很明显是你们这边出现了问题。”拿着纸和笔回来的喻文州发现自己的位置被某微草队长鸠占鹊巢,无奈之下只好转身坐在了黄少天身边,“而且拍摄时间也不一样,今天是16号,你们的拍摄时间是昨天15号,而我们是七天后的23号。”


周泽楷有些担忧:“怎么回去?”


这句话说的没头没脑,亏得女版叶修知道周泽楷是什么意思:“没有。”


气氛很压抑,在刚开始短暂的兴奋和好奇劲过去了,被人劈头盖脸浇了一盆名为现实的东西,只会让人手脚发凉,一阵阵后怕。尤其是坐在右边的女孩子,个别已经眼眶发红,女版叶修和男版叶修立即拍板决定散会。


“女生先去洗漱然后回房间睡觉,等女孩子洗完你们再去。”叶修说道。


叶修也有意缓解一下气氛:“要同归于尽完的两个人可以现在同归于尽,我等会儿回来给你们收尸。”


“需要帮忙吗?”喻文州开口。


叶修头也不回,只是伸出胳膊左右晃了晃示意不用。那边女版叶修安顿好自家队员后,一前一后跟着叶修出去。


“我可以抽烟吗?”叶修沉默了一会儿开口询问。


长发叶修只穿了一件裙子,就这样毫无防备站在冷风中很明显地瑟缩了一下:“你要抽就抽呗,问我干什么?”


叶修伸手把靠近阳台的窗户关严,而后很自然地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披在女孩子身上:“老头从小就教育我,不可以在女生面前抽烟,二手烟对女生伤害很大。”


靠近阳台的位置,都不用刻意去看就可以看清窗外的车水马龙,大概是楼层足够高的原因,不管楼下奔流的车辆如何鸣笛,传到这边都像被过滤了三层噪音一样不似人间。


长发叶修隔着薄薄烟雾注视着楼下的车水马龙,她似乎是轻轻地笑了笑,又像是面无表情:“那太好了,看起来我们的爸爸是一个爸爸,如果这老头也跟着我们一起性转,我大概现在只有跳下去清醒清醒的心了。”


她没给叶修发言的机会继续说:“我得回去,老头子年纪大了,但是又犟又倔,给他请一个保姆就给我派遣回来一个,硬说这个是资本主义的萌芽要不得。”她顿了顿,又像是无意识重复一样说了句,“我得回去。”


叶修只是过几口烟瘾,他还没抽上一半就被自己掐灭:“怎么回去。”


本应该是一个问句,被叶修硬生生说出了陈述句。在冷风中灌上了漠然的味道。但女版自己像是没察觉出来一样:“如果那边有什么事情了,我爬也得爬回去。”


“好样的。”叶修叹了口气,“知道该往那边爬吗?”


叶修的屋子正对着一个大厦,此时对面大厦的所有灯光骤熄,也不知道停电了还是怎么样,女版叶修转过来看着叶修:“我们的护照全部都在我手上,刚刚我看了看上边的个人信息都变成了白纸。”


叶修喉咙一紧,她还在继续说:“我方才也套过她们的话,一件共同经历的事情,被她们讲成了不同的版本。也就是说她们的记忆都在被篡改或者是被遗忘的同时大脑又在自动生成新的记忆。”


她的语气突然很悲伤:“如果呆在这个不同于我们的时空久了,我们迟早会忘记所有事情。我现在都不知道,我的记忆有多少是真实的。”


叶修不知道说什么,这种情况下的安慰纯粹是比屁还多余。对面大厦的LED灯突然亮起一句话:XXX嫁给我。叶修那纷乱的思绪有些茫然地想着:原来有人在求婚啊。


这个世界上从来不缺少任何人,就算这边都要乱出宇宙了,窗外依旧是歌舞升平。除了相关的人没有人会在意你的事情。


她伸出自己的手表给一脸茫然的叶修看。手表很漂亮,在夜色下就像星河一样闪烁。她指着手表中间的日期给叶修看。


是15号。


TBC


评论 ( 17 )
热度 ( 38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承清尘 | Powered by LOFTER